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  中图法简介 
>  书目检索 
>  阅读推荐 
>  期刊杂志 
 

 

《晚熟的人》
2020-11-11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作品。


01

内容介绍


 

根植乡土,小心聆听四面风雨;塑造典型,大胆挪借八方面容。


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步入现实百态,自开天辟地臻于气象万千。


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却带给我们陌生惊喜的阅读体验。


   

 

02

作者简介


 

莫言,山东高密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莫言创造了一个以“高密东北乡”为地标的文学世界,这片土地上融汇了真实与想象的故事,不仅可以看作中国社会的缩影,并且能延伸至全人类的生存境遇。


他的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西、俄、韩等五十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03
原文金句

 

有的人,小时胆小,后来胆越来越大,有的人,少时胆大,长大后胆越来越小,这就是早熟和晚熟的区别。

 

—— 引自章节:第二章

 

真正可怕的坏人还不是那些知道自己坏的人,而是那些不知道自己坏反而认为自己很正确很好的人。      

 

—— 引自章节:第十二章

 

一个社会的败坏总是与文风的败坏相辅相成,浮夸、暴戾的语言必定会演变成弄虚作假、好勇斗狠的社会现实,反过来说也成立。

 

—— 引自章节:第十二章

 


摘编自《每日小读十分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