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  中图法简介 
>  书目检索 
>  阅读推荐 
>  期刊杂志 
 

 

《你一生的故事》
2020-09-09  

如果注定失去,你会害怕拥有吗?

 

 

01 内容介绍

 

  一个语言学家学会了一门外星语言,彻底改变了她的世界观。为了离上帝更近,人类伐木烧砖,拉车砌塔,经过无数个世代的辛劳,终于建成一座巍峨耸立于天地之间的通天塔。

 

  只要一小瓶药水,就能拥有超人智慧,这个诱惑无人能挡。可惜超人不止一个,荡气回肠的超人对决之后,领悟终极的智慧。

 

  任何数字除以零,都不会得出一个有意义的结果。两个人的感情除以零,结果是什么?

 

  在一个“名字驱动一切”的世界,命名师们玩转七十二个字母,寻找人类种族繁衍的密码。

 

  当人类的所有科学研究仅仅局限在解读后人类的科研成果时,这种研究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

 

  妻子在天使下凡时去世,丈夫却必须学习如何热爱上帝,以便死后与妻子团聚。

 

02 作者简介

 

  特德·姜(Ted Chiang),美国华裔科幻作家,当代秀的科幻作家之一。1967年生,毕业于布朗大学计算机专业,参加过“科幻黄埔”号角写作班,现为自由程序师。

 

  自1990年发表处女作《巴比伦塔》至今,只出版了17篇短篇或中篇小说,却让他捧回了包括星云奖、雨果奖、坎贝尔奖在内的几乎所有科幻大奖的奖杯。

 

03 原文金句

 

  我的一生都将浅尝辄止,跟随大小事件随波逐流,为这些事件所裹胁。这是无可避免的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结局,我选定了自己要走的路,也就是未来的必经之路。—— 引自第68页

 

  成熟意味着看到差异,但又意识到差异并不重要。—— 引自第211页

 

  外表美慢慢地主宰了我们的生活。并非只有天才才从他们自己的天赋那里获益,我们所有人都从中获益。或者,应该说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从中获益。—— 引自第260页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