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支部的三次集中学习
2019-10-23   审核人: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B座602进行了第三次支部党员的集体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以自学为主,加入了普通党员讲微党课的环节,还对自我检视问题进行了梳理。

此次微党课由罗环老师宣讲,她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罗老师利用自己在网络和书籍查找的资料,给其他党员讲述了我们党在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时期、建国初期、十二大以后的入党誓词。

红军时期: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永不叛党。

抗战时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执行党的纪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解放时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作如下宣誓 (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 (三)遵守党的纪律 (四)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 (五)要做群众的模范 (六)保守党的秘密 (七)对党有信心 (八)百折不挠,永不叛党。

建国初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纲、党章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决议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积极工作,精通业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屈不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十二大以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入党誓词的演变也反应了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

图书馆党员们又对自己检视问题进行了梳理,感觉有些是需要长期坚持的,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思想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站位,更好的促进了自己本职工作的进行,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宋小磊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