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源 
>  自建数据库 
>  试用资源 
>  公益数据库 
 

 

中国红色史迹库开通试用
2019-12-05  

试用时间:2019年11月22日--2020年5月21日
网址:http://www.redtrace.cn/


产品简介:
    中国红色史迹库是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学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与教育的优质高效的知识服务平台。
    中国红色史迹库的建设与利用, 为学校、政府、军队、科研院所研究中共党史,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供支持,是将红色史迹学理论研究成果与现代信息技术完美结合的平台,充分体现了专题数据库的知识价值。

    服务方式:
1、通过聚合海量红色史迹和最新的有关理论文章、研究成果、最新新闻报道等内容,开展红色史迹服务及查新服务,是红色史迹研究的基础平台。
2、利用红色史迹库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将各专题数据库整合到同一个检索平台上, 使读者通过统一的检索入口, 实现对所有目标数据库的一站式联合检索, 并对检索结果进行优化与整合, 向读者提供界面友好、链接快速、服务自选的“一站式服务” ,以满足读者的深层次、跨学科的信息需求。
3、可作为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基础服务平台。
    栏目介绍
1、新闻资讯: 社科视频、社科资讯、最新学术动态、社科评论文章等内容,
2、领导人活动:国家领导人及地方领导的热点专题、会议会见,领导人讲话,考察出访等全文内容及重要图片。
3、党报要论:党报与社科领域密切相关的最新社论、讨论及文章。
4、专家专栏:国内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他们的最新文章及讲话原文。
5、社科聚焦:以图片形式报道和反应最新的国家或社会的热点现象或话题。
6、特别专题:包括党章党规、共产党重要会议、党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笔记、重要思想研究、学坛新论、天津地区党史、战争及革命根据地、党史人物纪念馆,共十个子栏目。
7、理论研究: 社会科学各研究方向的研究报告及论文,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法学、政治学、党史党建、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宗教学、国际关系;
8、图书频道:新书推荐、图书资讯、热点书评、重点图书、理论著作、社科图书在线试读;
9、理论期刊:中共党史期刊(1949年前的相关党史期刊)、经典红色期刊、哲学宗教、社会学、政治法律、经济管理、文化科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


在使用中如遇问题或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我们。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