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  中图法简介 
>  书目检索 
>  阅读推荐 
>  期刊杂志 
 

 

《复活》
2020-10-10  

人性试验场,道尽世间人情百态


01

内容介绍


 

《复活》(1889—1890)是托尔斯泰思想艺术的总结。


作品以一起真实的刑事犯罪案为基础,通过描写男女主人公复杂曲折的经历,展示了俄国当时社会的黑暗,在对政府、司法、教会、土地私有制和资本主义制度进行深刻批判的同时也在宣扬不以暴力抗恶和自我修身的说教。


 

02

作者简介


列夫·托尔斯泰(1828—1910)俄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思想家。


他的作品包括文学、宗教、哲学、美学、政论等,反映了俄国社会的一个时代,对世界文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代表作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宁娜》《复活》等。


 

03
原文金句

 

任何人过日子,做事情,总是部分按照自己的思想,部分顺从别人的想法。人过生活在多大程度上按照自己的思想,在多大程度上顺从别人的想法,这是人与人之间重大区别之一。

 

—— 引自第3页

 

人也是这样,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人类各种品性的萌芽,有时候表现这一品性,有时候表现另一品性,常常完全不像是他自己,可是始终是他同一个人 。

 

—— 引自第195页

 

这是因为大家都相信别人,而不相信自己。我以前也相信过别人,结果像走进原始森林一样迷了路。我迷失了方向,别指望再走出来。

 

—— 引自第425页

 

摘编自《每日小读十分钟》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