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资讯 | 读者指南 | 馆藏资源 | 参考咨询 | 学习专栏 | 学校首页 
 本馆概况 | 队伍建设 | 数字资源 | 馆长寄语 | 馆长信箱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图书馆举办“如何利用Engineering Village(Ei)Compendex数据库有效支撑科研工作流程”在线培训讲座的通知
2020-12-07  

为了满足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需要,图书馆g总结了在为学校科研项目提供文献支撑服务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围绕“EI数据库收录内容详解与常见问题”、“在科研工作的不同阶段如何高效使用EI数据库”及“EI数据库文献阅读和管理习惯的养成”等内容,以“如何利用Engineering Village(Ei )Compendex数据库有效支撑科研工作流程”为主题举办线上培训讲座,旨在协助教师在科研工作流程中,快速了解本领域最新研究方向与动态、精准检索到所需要的文献信息并有效提升参考文献的调研效率。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

此外,2021年图书馆将新增Engineering Village(Ei )Patents数据库,内容包括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颁布的1,510万项专利、欧盟专利局(EPO)颁布的520万项专利,为广大教师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探索世界前沿与创新技术,提高专利申报质量提供竞争性情报支撑服务。


讲座主题:“如何利用Engineering Village(Ei )Compendex数据库有效支撑科研工作流程”

讲座时间: 2020年129 190020:30

参加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 776672432

主讲人:罗莹


附:《Engineering Village(Ei )Compendex数据库》简介

公元1884年, 一群立志于科研进展共享、科研成果共享的工程师创办了工程信息有限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Ei)。如今, Ei是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的重要成员,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工程师和科学研究者提供最专业、内容最丰富的工程科学数据库和相应的检索平台,以及全球优秀工程科学期刊的全文在线访问服务。

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上的Ei Compendex数据库(简称Ei)是世界上最广泛,最完整的工程文献数据库。它提供了同行评审和索引出版物的真正整体和全球视图,这些出版物具有来自190个工程学科的来自77个国家的2500万条记录。 每条记录都经过精心选择,并使用“工程索引序词”进行索引,以确保发现和检索工程专业学生和专业人员可以依赖的特定于工程的文献。 通过使用Ei,工程师可以确信信息是相关,完整,准确和高质量的。Ei侧重于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涉及电子和通信、化学化工、机械控制、土木建筑、能源矿产、通用工程等物理工程相关领域。  

图书馆

2020.12.7


另:“如何利用Engineering Village(Ei)Compendex数据库有效支撑科研工作流程”培训课件已可下载,点击此处下载课件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